top of page

適性發展

孔子「因材施教」,教育應該依據學生的學習特質安排不同的學習方式,能彈性調整課程內容或是呈現方式,符合學習者的需求,適性化的學習,能夠有效的拔尖扶弱。提供有能力的孩子加深加廣的學習,提供學習進度較為緩慢的孩子有更多成長的空間與時間。協助孩子照著自己真實的學習進度,安排適合學習進度,真正落實帶起每個孩子。每一季結束各科皆有「個別質性評量表」,提供家長與孩子了解自己的學習優勢,學習盲點,提供家長可以介入協助之相關策略,幫助孩子累積學習實力。

多元實作

實用主義哲學家John Dewey強調做中學;關於孩子的學習特質,Edgar Dale的學習金字塔中也提出,透過實作的部分能提升學習的效果。另外Gardner的多元智能理論也提出孩子不該被某一智力類型侷限,每個人都有獨特的智力組合。因此國際心教育強調鼓勵透過孩子多元的嘗試,在實際參與、實作的過程中,真實的累積學習知識。

終生學習

學無止境,教育是終生的歷程,而學習不只限於學校也非侷限在正規、正式的教育情境中。國際心教育透過教導孩子如何學習,培養孩子能樂在學習,以促進個體自我實現,展現每個孩子應有的美好。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