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在小事上忠心


停課不停學已經進入第七週... 不管孩子是否適應,線上學習都變成疫情時期的必備技能之一。

線上是一個很棒的工具,對於善用者而言,如同進入了一個任意門、一間圖書館!超越空間、時間的就能投入學習的世界中...

但同樣也充滿著很大的誘惑與挑戰... 我們能否打開正確的入口,進入知識的領域?或是在門外徘徊虛度光陰呢?

少了老師、大人在旁的陪伴,孩子是否能有自發性地完成各樣的學習? 受限於網路載具的限制,孩子是否能專注在螢幕的畫面而不分心?

提醒孩子「在小事上忠心」! 或許沒有人在旁盯著你,但這也是關鍵的時刻! 我能否在小事上忠心,認真在「每一個」學習的狀態,而不管有沒有人「陪伴」?!

疫情當中,更是測驗我們在小事上忠心的關鍵時刻!! 當學會了「小事上忠心」,不管發生什麼樣的事件,你都已經預備好一個正確的態度面對各樣的挑戰了!

24 次查看0 則留言

相關文章

查看全部

愛惜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