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white.png

創校理念

SCHOOL PHILOSOPHY

「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。」

 

時代的進步,生活步調日益增快,忙碌的過程中許多重要的事情容易被忽略了。追求過多外在事物的同時,卻忘記照顧我們的心,導致許多文明病的產生。另外,對於下一代,我們有各式各樣美好的期待,但如何讓我們期待的下一代不是只有頭腦知識,也不是只有健康的身體,而是能裡外兼具?

 

學校,不是工人訓練中心,而是領袖培訓的地方。從小幫助孩子正確地認識自己的身份,在知道自己的身份過程中,積極的參與學習、勇敢的面對挑戰,學習與身旁人的互動與溝通。跳脫傳統的框架,以更加活潑的思考方式,激發新的創意,以適應瞬息萬變的時代。

 

國際心教育幫助孩子建立健康的「價值感、安全感、成就感」,由內在「心」之健康與茁壯,提供孩子持續健康之動力追求卓越,成為一個主動、積極的領袖。並落實彼此相愛,為社會帶來正面影響力,呼應教育改革中對新世代「自發、互動、共好」之期許。

成就感.png

孩子能多元學習,跨界發展

價值感.png
安全感.png

孩子能喜歡自己,勇敢進取

孩子能欣賞他人,團隊合作

white.png

張蒙恩 創辦人

DAVID CHANG

價值感、安全感、成就感,對於每位孩子而言,就像是陽光、空氣、水,對於植物健康與成長一樣重要。創辦國際心教育,正是因為看見現行教育制度與內容多傾向於成就感、知識提升,抑或是有些教育機構強化安全感、陪伴重要性,但「價值感」卻總是被遺忘。
 

正因缺乏「價值感」這重要且不可或缺的根基,無論學到多少知識、獲得多高的成就,又或身邊有多少人陪伴、隸屬於多優質的團體,仍然不喜歡自己,無法與自己好好相處,甚至引發程度不等的憂鬱症、躁鬱症...等,所謂精神疾病,正是近日越來越多的結果。創辦國際心教育,旨在建立並推廣讓價值感、安全感、成就感皆被看重的平衡教育,為下一代創造更美好、優質且寬廣的教育平台。
 

你要保守你心,勝過保守一切,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。 — 箴言 4:23

FOUNDER

 心教育 創辦人

S__67870764_0_0.jpg
執行長

CEO

 心教育 執行長

Hannah Profile.jpg
  • Instagram
  • Facebook
  • YouTube

梁蓓禎 執行長

HANNAH LIANG

一生的果效,是由心發出。 我們都期待著下一代, 能綻放出他們的美好。

 

在陪伴孩子成長的過程中, 也正是考驗父母智慧的時刻。而我期待能透過自身在教育現場所見所聞, 以及經驗的分享, 提供父母面對親子教養時更多不同的選項。 讓我們一起幫助我們的下一代成就更美好的自己。

white.png

DOCTORAL DEGREE

學歷

EXPERIENCE

​經歷

INCUMBENT

現任

國立高雄師範大學 教育博士

高雄市立龍華國中 主任

教育部 教學輔導諮詢 委員

高雄師範大學 兼任助理教授

國際心教育 實驗教育機構 執行長

bottom of page